肆时

不淆世俗的潮浪。

提问箱7.15

我把提问箱和评论底下的问题整合了一下。



1.太太玩微博吗?


5月为搞创开了微博,目前还在摸索阶段,欢迎大家找我来玩,虽然我可能还是玩不明白。


账号是@Moooonheart4040。对了今天晚上会在微博上发首同人曲,我先研究一下怎么舞进超话……



2.太太码字累吗?要照顾好自己啊

 

谢谢你啦。


码字对我来说不累。我写同人基本就是为了自己爽一下,大纲啊什么都是没有的,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所以写的其实并不好,配不上大家一直以来的夸奖。


累的是有时候会没有整块的时间码字。时间一碎,情绪断了就很难接上,这种感觉就很难受了。最近比较忙,很缺整段空下来的时间,所以更新频率就会放慢很多。

 


3.喜欢两位本尊吗?


当然。不然我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写不喜欢的人呢?

 


4.自己最满意哪一篇?


琛南一共也没写几篇……其实都不太满意,我不爱看自己写的东西,因为缺点很明显,没处理好的地方也很明显。



5.其实一直想问,你觉得是过去美好,还是重逢了的现在更美好?


因为重逢,才让过去的那些好的坏的,甜蜜的遗憾的,都有了意义。

因此重逢本身是最美好的。重逢是命运的恻隐。



6.杀死我的温柔的构思是怎么来的?


没有构思,有感而发,想到哪里写到哪里。


我的每一篇同人都是这样写的,所以我说我写的同人都不怎么样。不过幸好感情是真挚的热切的,所以能得到很多很多可遇不可求的灵感,让缺点也没那么明显。

 

 

7.您收到一个新提问!

如果肉身是神殿,周震南把灵魂祭往了哪里。

 

他不会献祭灵魂,他必定永远自由。

 

 

8.靈感都才哪來的

 

正主身上,这也是我搞同人的原因。为爱发电是真有意思。

 

 

9.您收到一个新提问!

想知道太太是做什么工作的行么?☺☺

 

做一个不会使用到中文的工作。

 

 

10.您收到一个新提问!

大大平时有练笔吗?有点好奇平时会写什么题材!另外,大大写的好棒!好厉害!(请允许我文盲追星不会🌈💨!)最后感谢大大!

 

谢谢。写同人对我来说就是练笔。


题材没什么限制,百无禁忌,喜欢尝试没接触过的新鲜玩意。毕竟重复的东西虽然擅长,但还是挺腻的。


哦对,我最擅长的是都市情感伦理剧,特狗血特别八点档的那种。

 

 

11.您收到一个新提问!

在yl就很喜欢太太,每篇文都很认真的看。之后在cn看到的第一篇文也是太太的。当时知道你就是45的时候我真的超级兴奋!真的很喜欢太太,就是来表达对太太的喜欢的。太太加油,期待您的文。

 

谢谢喜欢。其实自爆马甲这个事儿我有点尴尬,主要是对方的属性太寸了,我一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就选择了直接开麦。


不过我觉得完全可以把这两个号当成不同的人。因为磕CN和磕KY时的我想法是完全不一样的,表达出来的东西也会不一样。在当下相遇就是最巧的幸运,不必往回看。

 

 

 

11.老师有好文推荐吗,能提高写作能力的

 

一切已经被时间验证了的优秀作品,然后挑自己喜欢的。


我个人认为提高审美比提高写作能力更重要。自己能辨别什么是真正的好以后,才能写出符合你审美的东西。

 


 

12.您收到一个新提问!

大大的琛南旧事哨向文完结后会考虑出本子吗?很喜欢大大文笔里描述的故事😆

 

可能会自己出个合集留做纪念,送送亲友卖卖安利。但是肯定不贩售,因为约定俗成RPS不能出本。谢谢喜欢。

 

 

13.太太是怎么入坑琛南的呢?以及给您觉得最甜的点是哪里呢?

 

问这个的非常多,入坑点,觉得他们最感动你的是什么等等,我就合并了一起回答。

 

提到入坑琛南和入坑创造营,就必须要提到交友要谨慎。


我有两个朋友,一个靠一己之力把我从上个坑里拽了出来,跟我信誓旦旦地说来搞营吧营必定会红红火火,今年的选秀TOP!另一个握着我的手恳切地跟我说看看重庆大三角吧,特别有意思,我已经开始产粮了,你想看什么我就写什么,琛南是吧没有问题!


然后我就搞营了,冲着重庆Line去看的,接着get到了竹马线。悟空AB是我在第一次公演里唯二记住的舞台,而周震南的那句“在成为队友之前,再浪漫一次吧,姚老师”,简直振聋发聩到让我感叹营这次的CP怎么炒得这么真诚而热烈。


后来发现这居然不是官推,而是小孩儿自己丧心病狂地奶人的时候,我震惊了,我屈服了,我没想过有朝一日我能磕到一对居然不是以互利互惠营业为前提的CP。而一旦发生了自己没预料到的事,就代表完蛋,要栽。


再说一下我那两个朋友的后话。我兴冲冲找第一个交流心得的时候,她跟我说啊我就是随便看看的我现在已经不搞营了。第二位老师答应了我动笔琛南以后,没多久就开始赶死线,等她终于搞定了论文再次出现的时候,营都播完了,她说她啥都不想写了(。


最后再劝告大家一次,交友要谨慎。恩。

 

 

 

14.太太怎么看张7哇(

 

喜欢。


他很妙,很通透,又敏感,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。


不得不说,个人觉得营里最适合他的,除了总决赛他的个人solo,就是悟空A这个舞台。所以我从开始就get到了他。


但我也是从那时候就拉不到他和其他队友之间的CP感,总觉得差了点说不出来的东西。


77在我心里更适合搞BG,他跟男的都像哥们,但感觉对姑娘会莫名的风趣又温柔。

 

 

15. 太太的ID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?


我也想说有,但是……


我只有在创建新号的时候会花半分钟想这次要叫什么,上个圈叫45,这个圈叫40。真的要听我胡说八道的话我还是能一本正经地扯出一堆特殊意义的,但是真的没有必要……

 



16. 老师创作是爱好还是系统的学习过呢。真的很棒呢(´▽`ʃƪ)

 

上了九年制义务教育算不算系统地学习过?我觉得算吧。

 

 


17. 为啥喜欢琛琛南南呢。

 

因为他们值得。分开来看每一个都值得,在一起看他们的感情也值得。

 



18. 文笔怎么练的 对两位是什么感情

 

感情说过了。


文笔的话,多看多写。看的时候要动脑子,搞清楚你被别人的文字打动的原因在哪里,应该怎么把这种感动表述出来。自己写就是量变到质变实践出真知了。

 

 

 

19. 大大这个文大概还有几篇完结呢 好怕完结了生活没有盼头了

 

我也不知道哎,我写的比较随意,剧情大致脑补好了就随心所欲推。暂时还不会完结,不如我们一起来祈祷会有新的神仙写手从天而降?我也想躺粮。

 

 

20.才发现太太的背景是嘉期陆梦,太太写了才知道有这对cp😂,感觉和琛南很不一样,太太被戳中的点是什么呢?以及太太为什么要用另一个号回复文章评论啊

 

我对于创造营最喜欢的两个舞台,一个是悟空AB,另一个就是开门见山。


当时呱呱为了证明(?)自己,一个舞担跑去了飙高音的开门见山,并且很久都没有第二个人跟他选同一组,直到高嘉朗走了过去。当时呱呱真的就整个人激动又放松得不行,感觉就是“得救了”一样,笑得眉眼弯弯,然后一把抱住高嘉朗,撒娇一样地说“我就知道朗哥是爱我的”。


高嘉朗在排练的时候真的非常认真,非常铁血教官。陆思恒进不准拍子,他就是冷淡又严厉地一次又一次打断,说错了,重来,再重来。


他那个样子其实是有点凶的,在场的人都很安静,然而呱呱一直特别乖,他就不停地重来不停地道歉,说对不起哥,我错了哥。这个点真的,把我戳得不行不行的。


再然后就是陆思恒出厂以后,给高嘉朗微博的一条留言。那时候朗哥还没把微博玩明白,漏下了好几个营里选手的回复。


陆思恒评论了一条是:“阿朗看看呱呱吧。”太乖太软太惹人疼爱了。


高嘉朗回复他:“看到啦,想我啦。”


这条彻底把我踹进了这个CP的坑底。我觉得很好磕,特别好磕。

 


关于为什么用另外一个号回复评论,因为……我脑子不太好使。我有点强迫症,热度那个红点出来我就想点掉,所以抱着眼不见心不烦的初衷,我想弄个小号写文,大号还是用来刷粮。


但是我忘记了,小号是关联主账号的,所以我还是能收到所有动态,而肆时这个子账号还没有回复评论的权利。所以希望大家眼熟那个沙雕主账号,但是不要关注了。我刷的东西很多很杂,偶尔也会自己发疯……

 

 

21.老师最近心情还好吗?


随着薪资的波动忽上忽下。

 



22.想知道老师对琛南双方关系的理解。

 

他们的关系跳脱了营业的范畴,是非常稳定又坚固的关系。


用任何单一的情感定义他们都不够准确,都过于浅薄了。

 

 


24.肆时今年多大了呢?[这个问题可以忽略]

12~48随心情而波动。


琛南旧事很多法学,金融,医学生,你是不是呀?

我不四,我给这个CP拖后腿了对不起。

 

 


23.劳斯能说一说现在对囡囡和小琛哥的整体印象嘛

 

这个问题有点……笼统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感觉怎么说都是片面的,但是说长说多了又没有必要。


总的来说,是他们都在坚持着所热爱的东西,并为之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。

 

 


25.太太有其他账号吗?或者嗑过其他cp吗?看你的文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,无论是人物的塑造还是剧情的展开,都非常流畅自然,让人观感愉悦。谢谢太太的产出。

 

谢谢夸奖。相逢是缘,其他圈子相遇可能你也不会喜欢我。所以珍惜当下就好。

 

 


26.今天,看到twice有人因为精神压力大而暂时休息,我就想到了南南,他真的是一个责任心重又执拗,总是以高的标准要求自己,但是他到底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放松的方式?他的队友能不能理解他的高标准和要求? 怕他一路上孤独前行,又怕他这一路负重前行… 

 

我之前跟亲友有聊过这个问题,就是感觉很多粉丝的心态其实是比较“妈粉”的。因为了解他,所以知道他这一路到底吃了多少的苦走得有多难,所以愈发地心疼他。


但是对我来说,我的心态更接近于,爹粉?就是那种更内敛,更深沉的感觉。


周震南想要的是被更多的人看到,看到他的理想,看到他的音乐,看到他想表达的一切情感与观点。如果他想站在巅峰被人注视,那他务必要付出承受登顶前的寂寥和苦痛。他注定不会得到广义上的世俗的理解,也不可能有很多可以在同一高度并肩的同行人。


你的辛苦和付出我都看到了,你的苦难都将是你成功以后的勋章。对于周震南,我目前是抱有这样的,相对而言稍微内敛的认可和赞赏。我觉得这种爸爸粉的心态挺好,父爱无言,父爱如山。


没有占正主便宜的意思。

 

 

 



还有几个新的没整理进来,有其他想知道的也可以继续提问,只要别催更,谢谢大噶。(翟潇闻式鞠躬

 

评论(31)
热度(2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肆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