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时

不淆世俗的潮浪。

我百分百支持创作自由。


每个作者,无论水平高低,都拥有绝对自由的创作权利。


创作剖析现实谋求共情,本就不应该讲三观,光伟正的歌功颂德毫无意义。如果你对某个作品感到不适,那只说明你不是这个作品的受众,通俗点说,人家就不是写给你看的。


同人领域或许比较特殊,但绝对不是特例。从来没有纪实文学,所有的同人作品都是作者构建的全新的架空世界。如果同人创作可以给人洗脑的话,也应该怪那些没带脑子看文的读者们,而不是责难创作者。


因此所有因创作内容而遭受过非议的作者们,请务必相信,这不是你们的错,你们的作品没有任何问题,既没有对不起正主,也不需要对这场扯着大旗讨伐异己的混战负责。想怎么写,怎么画,想表达什么,都是你们的权利。


当下的整体环境,对于创作者来讲,确实越来越严苛,但请不要认同带着镣铐跳舞是天经地义的。在对群体产生归属感和荣誉感之前,你更是“你”,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不该为了从众而泯灭个性,更不该进行思想的自我阉割。


要保持清醒,要抗争,要拒绝被同化,要维护自由创作的权利,要说你想说的。




评论(28)
热度(49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肆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